首页>医疗卫生>医卫新闻>正文
 

意大利科学家称吃太多面包肾癌风险升高94%

南方日报 2006-10-23 14:45:38

    意大利科学家最近进行的一项医学研究结果显示,人们大量食用精制谷物,尤其是面包后,患肾细胞癌的风险会相应升高。

    这项研究成果公布在《国际癌症杂志》10月刊上。肾细胞癌是病人常患的肾癌。来自意大利米兰药物研究所“马里奥·内格里”的弗兰切斯卡·布拉维医生说,人们普遍认为饮食结构和罹患肾细胞癌之间存在一定关系,但具体哪种食物会增加患病风险尚存争议。

    他们对比同一食物食用量最多和最少病人的身体状况后发现,大量食用面包使患肾细胞癌风险提高94%,意大利面和大米吃得过多使患癌症风险提高29%,食用牛奶和酸奶则使风险提高27%。与此相反,多食用禽类、加工肉制品和蔬菜则能使罹患肾细胞癌风险分别降低26%、36%和35%。

 

精彩图片


热点新闻

意大利科学家称吃太多面包肾癌风险升高94%  
近半数会二次伤害 假体注射隆胸100%取出不可信
狂犬病数字增长惊人 专家呼吁研究犬只管理办法
廉价药品渐退市场 上海一病危儿童买不到救命药
糖尿病患病率正逐年上升 专家称目前尚无法根治
F1:舒马赫告别战上演疯狂追击 马萨获巴西站冠军  
国奥队员冷对杜伊上任 08奥运争取佳绩信心不足  
中超秋后算账赛末盘点:场内缺看点 场外演血案  
丁俊晖大奖赛首尝败绩 苦战五局不敌资格赛选手  
第三届倡棋杯今日开赛 首轮焦点战古力PK马晓春
沈殿霞再度病危住进重症室 流言四起无法证实
爱那莫深倒计时 那英莫文蔚展开无形较量 
冯小刚起用新人汤嬿 《集结号》女主角亮相
女星广告人气重新排序 李冰冰范冰冰击败赵薇
陈述追悼会 孙道临坐轮椅送老友最后一程


  Copyright ©2005 中国山东 sd-china.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