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医疗卫生>医卫新闻>正文
 

研究称蔬菜可延缓智力下降 常吃蔬菜年轻五岁

中新网 2006-10-25 9:21:35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北京晚报报道,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多吃蔬菜可能有助于大脑保持年轻和延缓因年老而引起的智力下降;那些常吃蔬菜的老年人比很少或不吃蔬菜的老年人看上去要年轻5岁。

  据悉,这项研究长达6年,芝加哥拉什大学医疗中心的研究者们调查了芝加哥地区1946个65岁及以上的老年男女,让他们填写关于饮食习惯的调查问卷,并对他们进行了三次智力测试。测试内容包括让参与者回忆以前读给他们听的一个故事的要素,让他们做带有标记和数字的卡片练习,以测量这些老年人的短期和延时记忆水平。结果显示,那些一天吃两顿以上蔬菜的老人比那些很少或不吃蔬菜的老人智力下降水平要低40%,相当于要年轻5岁。

  据研究者介绍,绿色有叶蔬菜包括菠菜、羽衣甘蓝等,它们对健康最有益,这是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有助于抗击身体产生的能破坏细胞的化学物质。

  营养学家说,这项研究还发现,吃很多蔬菜的人身体更健康,这再次印证了关于“有利心脏也有利于大脑”的说法。

 

精彩图片


热点新闻

研究称蔬菜可延缓智力下降 常吃蔬菜年轻五岁
胡锦涛强调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卫生保健制度
中日国奥队员和两国大学生在东京举行交流活动 
2006世界杯羽毛球赛第一轮:中国选手杜绝冷门  
第五届世界体育教育文化论坛闭幕 发表北京宣言  
卡塔尔王子携亚运火种入穗 火炬传递将风雨无阻  
八大名将云集 世界网球冠军挑战赛将在香港举行  
法奥委会举办北京奥运会日活动 赵进军大使出席  
耍酷男角性感女星上阵 《CSI迈阿密》风云再起  
中国新闻周刊:《韩半岛》——民族主义的商业化
美版《无间道》的启示 中国电影何时摆脱稚气?  
中国新闻周刊:给现代音乐一个立“锥”之地
中国新闻周刊:中国“第五代”音乐人的时代尴尬
德将批准1945年来最彻底军改计划:干预国际事务  
日外相麻生称“不压制”日本是否应拥有核武讨论


  Copyright ©2005 中国山东 sd-china.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