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医疗卫生>医卫新闻>正文
 

研究称:女性适量喝葡萄酒可减少血管炎症发生

人民日报 2007-12-21 11:15:37

  一项新的研究又为“女性喝少量葡萄酒有益于心脏”这一理论增加了新的佐证。该研究发现,妇女适量喝葡萄酒可减少血管炎症的发生。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美国《临床营养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西班牙研究人员发现,女性在连续4周每天喝两杯葡萄酒后,其体内血液中的炎症物质水平下降了。他们认为,葡萄酒,尤其是红葡萄酒可能具有保护心脏的效果。

  有大量的研究已经发现,喝葡萄酒的人患心脏病的危险要比不能喝酒的人低,尽管还不能全面解释这其中的原因,但饮酒者体内的“好胆固醇”水平较高可能是原因之一。

  巴塞罗那大学的研究人员把研究目标集中在葡萄酒对炎症的作用方面。慢性和低度炎症可能会引起动脉内壁脂肪物质的沉积。炎症可能还会形成血栓。

  研究人员让35名健康女性连续4周吃对心脏健康有益的饮食,但不喝葡萄酒,然后4个星期的午餐和晚餐喝一杯红葡萄酒,他们还用白葡萄酒做了同样的试验。

  研究结果显示,饮酒4个星期后,这些女性血液中的“好胆固醇”水平升高了,相比之下,红葡萄酒的促进效果要比白葡萄酒好一些。

 

精彩图片


热点新闻

研究称:女性适量喝葡萄酒可减少血管炎症发生  
现代五项有望奥运夺金 全部队员都位居世界前15  
马晓旭享受奥运疗伤待遇 平生首次住院不想多待  
田径新政提速电视转播 缩短赛时打压低水平选手  
世界乒球总冠军赛今打响 一姐张怡宁因伤退赛  
一万台电脑支撑科技奥运 世界看北京只需0.3秒  
名家荟萃 京剧《大唐贵妃》将走进国家大剧院  
放弃参加春晚 郎朗:格莱美意义要重大得多
潘长江确定不上08春晚 写了小品均被“枪毙”  
朱莉替代梦露被封“史上最性感电影明星”
郭德纲:高票价,我干的,明年票价会更高!  
熊猫变身瓢虫病毒 圣诞节期间卷土重来  
联想等12家企业联合打造中国信息安全DNA  
ChinaVenture:B2C成电子商务主要投资领域  
爱普生专利被判无效 墨盒之争中国企业赢面加大  


  Copyright ©2005 中国山东 sd-china.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