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医疗卫生>医卫新闻>正文
 

法国研究发现:葡萄汁能防心脏病 每天不宜多喝

中新网 2007-2-14 15:44:22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晚报报道,法国科学家发现,葡萄汁有助于防止心脏病,效果可媲美葡萄酒。

  法国路易巴斯德大学研究员早前就葡萄汁对心脏的影响进行研究后公布,葡萄汁与葡萄酒一样可以防止心脏病。这是因为同样从葡萄提炼出来的葡萄酒与葡萄汁,都含有丰富的多元酚类(Polyphenols)这种强效的抗氧化剂,能帮助身体对抗心血管疾病。另外,葡萄汁内的多元酚类也可令内皮细胞制造一氧化氮,保持血压及血流健康,有助对抗心脏病。

  法国科学家发现,葡萄汁与葡萄酒一样可以防止心脏病。针对这项葡萄汁能防心脏病的新发现,康生医疗中心的洪本烈医生说,含有高氧化剂的葡萄汁对心脏病相信有一定的帮助,但是,不宜喝过量。

  葡萄的糖分高,如果一天喝超过600毫升(相等于两罐罐装饮品的分量)的葡萄汁,将使人吸取过多的糖分,导致胰岛素分泌受到破坏,造成糖尿病及肥胖的问题产生。

  营养顾问:饭前喝最好

  全美世界营养顾问陈俐蓉博士认为,葡萄所含的维他命A、D、E具有抗氧化作用,能够预防细胞老化,避免血管硬化,因此有助预防心脏病。她说,身体虚弱、容易疲倦及贫血的人,都适合摄取葡萄的营养。葡萄汁最好是在饭前服用,以便能真正吸取葡萄的营养。

  中医师:胃酸过多者少喝

  中医师张磊说,葡萄含有葡萄酸,能够降低胆固醇,避免血管阻塞,能预防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另外,葡萄所含的多元矿物质,能够加强个组织器官的代谢作用,进而也有助预防心脏病。葡萄除了能够有助于防止心脏病之外,对于抗衰老也有一定的效果。

  但是,胃酸过多者,每天不宜喝超过250毫升到300毫升的葡萄汁(相等于一罐罐装饮品的分量),否则,可能会导致胃部不适。

  抗衰老专家:葡萄汁能抗衰老

  抗衰老专科黄誉明医生表示,葡萄除了能够有助于防止心脏病之外,所含有的抗氧化物质,对于抗衰老也有一定的效果。所谓的抗衰老,不只是让人外貌上看起来比较年轻,也能延缓身体器官和机能老化。

 

精彩图片


热点新闻

法国研究发现:葡萄汁能防心脏病 每天不宜多喝  
卫生部:中国去年未发生大范围的传染病暴发流行  
瑞星公司02月14日发布 每日计算机病毒及木马播报
专家锁定“熊猫烧香”作者 称其是天才但不懂法  
诺西网络部门合并 成全球第2大通讯网络公司  
微软在华成立第18家技术中心 以云南为合作起点  
眼前时隐时现有黑影 长期用电脑须防“飞蚊症”  
李娜炮轰记者编造假新闻 孙甜甜积极寻新欢  
女足已与袁帆取得联系 春节后有望重返国家队  
泰晤士报官方网站再撰文 称中国将掀下一波NBA潮  
孙海平详解刘翔德国之行收获 加速能力有新提高  
破英国垄断 中国球桌首次亮相世界斯诺克公开赛  
《最后的格格》阵容强大 霍思燕、萧蔷等人出演  
温哥华亲情浓溢 《同一首歌》向全球华人拜大年  
海外市场高机遇伴高风险 国产片出去莫忘本土根  


  Copyright ©2005 中国山东 sd-china.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