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医疗卫生>医卫新闻>正文
 

研究称:全谷物食品有助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病风险

新华网 2007-5-17 10:30:40

  美国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多食用富含纤维和抗氧化剂等多种物质的全谷物食品,能有效降低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威克森林大学研究人员对大约28.5万人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状况进行跟踪研究后得出上述结论。

  根据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公布的标准,全谷物食品指全部由大麦、燕麦等谷物制成的食品。全谷物食品含有丰富的纤维、微量元素、维生素、矿物质以及抗氧化剂等对降低胆固醇和防止动脉硬化有良好作用。

  研究人员指出,多食全谷物食品不但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且对预防消化系统疾病及糖尿病等也有一定作用。

 

精彩图片


热点新闻

研究称:全谷物食品有助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病风险  
最新研究:以沉思对抗压力者易中风和患心脏病  
北京限价首日部分降价药品缺货 药店担心进货难  
高强围绕“国际卫生安全”主题发言 提三点倡议  
加替沙星可能导致血糖异常 上海药监局加强监测  
信息产业部发布WCDMA和cdma2000通信行业标准  
队内对抗赛考验新军 中国男篮最新集训调整在即  
伤情好转手术已经取消 姚明将于六月回归国家队  
残运花絮:赛场三大怪 新鲜事感人事连连不断  
李霄鹏真实身份暴露 亚洲杯期间将成中国007  
梦想的地铁能否开往春天:07英超中国球员大盘点  
陈晓旭小姨亲口证实黛玉病逝 遗体今火化
戛纳电影节揭幕 舒淇中英文致辞并宣布影展开幕  
“快男”全国12强诞生在即 主办方严禁刷票行为  
中国新闻周刊:影片《呼吸》:吸入憎恨呼出爱  


  Copyright ©2005 中国山东 sd-china.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