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医疗卫生>医卫新闻>正文
 

德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吃黑巧克力有助于降血压

中新网 2007-7-6 10:22:38

  中新网7月5日电 德国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吃少量的黑巧克力,有助于降低血压,同时又不会使体重增加。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德国科隆大学研究员陶贝特在美国医药协会期刊上发表报告指出:“定期吃少量的黑巧克力能降低血压。”

  在这之前已有研究发现像黑巧克力等富含可可的食品对心脏有益处,但研究员曾担心巧克力中的糖、脂肪和能量会抹杀掉可可成分提供的益处。现在,德国的研究指出,每天吃6.8克、热量为30卡路里的黑巧克力能降血压,而且,这一分量的巧克力不会使体重增加或带来其他不良后果。

  陶贝特和他的组员以44个年龄介于56至76岁的成年人为研究对象,他们把这一群人分成两组,他们让一组吃含30毫克多酚、30卡路里的黑巧克力,一组吃含30卡路里的白巧克力。

  经过了18个星期后,吃黑巧克力的那组人收缩压降低了三点,舒张压降低了两点。

 

精彩图片


热点新闻

德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吃黑巧克力有助于降血压
瑞星公司07月06日发布 每日计算机病毒及木马播报
专家建议实行政府主导强制收集处理电子垃圾措施  
盲人的互联网世界:上网永远像天方夜谭吗?  
网络安全事件频频发生 谁为用户损失承担责任?  
上半年新增病毒11万种 染毒计算机九成因为木马  
中国军团商业赞助苦乐不均 冷门项目遭遇冷眼  
温网:纳达尔大逆转尤兹尼 晋级八强迎战伯蒂奇  
温网:孙甜甜女双逆转 史上首次两对组合进八强  
通过羽毛球运动传情 中韩民间交流正日益升温  
黄金联赛巴黎站明天开战 刘翔要用金牌弥补缺憾  
尚雯婕与天娱正式解约 赔偿金不少于700万
侯耀文追悼会七日举行 公众可赴八宝山送别
《三峡好人》走入非洲 贾樟柯南非获最佳导演奖  
曼谷电影节七月下旬举行 关注新兴国家新兴工业  


  Copyright ©2005 中国山东 sd-china.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