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医疗卫生>医卫新闻>正文
 

埃及科学家研究发现绿茶可提高抗生素药效

人民网-健康时报 2008-5-12 9:17:12

  埃及科学家近日指出,喝绿茶能将关键抗生素抗击超级细菌的效率提高3倍以上。

  埃及亚历山大大学药剂学系默瓦特·卡瑟姆博士表示,他们用“绿茶+抗生素”试验了两大类28种病菌。结果发现,绿茶都使抗生素药力大增。绿茶还可以使病菌对头孢抗生素产生耐药性降低20%。

  研究结果都表明,服用抗生素类药物同时喝绿茶可以降低包括“超级病菌”在内的各种病菌的耐药性,提高抗生素的药效。 (陈宗伦)

 

 

精彩图片


热点新闻

日照消防赴川救援队请缨继续坚持一线开展救援 
山东省城济南已做好接收灾区伤员的各项准备 
这一路,预测的强余震随时可能发生 
变身胖子 争议颇多 3G iPhone又有新图泄露  
数码记录:5月19日14:28北京四环感人一幕  
若隐若现的美感 PSP也要“一脱成名”?  
奥巴马赢得俄勒冈州预选  
期待俄罗斯总统的承前启后之旅  
乌克兰彻底取消粮食出口配额  
马来西亚媒体:全世界都看到温家宝花白的头发  
日外务省官员:如有需要日本救援队愿意二次赴华  
山东文博书画研究会捐赠98幅书画作品献灾区
快讯:汶川地震已造成41353人遇难 274683人受伤
中国卫生部:派往四川灾区医疗救援队伍突破万人 
《齐鲁晚报》:国家祭民是民族进步的表现 


  Copyright ©2005 中国山东 sd-china.COM,All Rights Reserved